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年房价或将出现停涨局面

中国证券报  2011-03-07 09:11

[摘要]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加快健全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长效机制,重点解决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切实稳定房地产市场价格,满足居民合理住房需求。”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加快健全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长效机制,重点解决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切实稳定房地产市场价格,满足居民合理住房需求。”

分析人士指出,对比去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今年报告中房地产调控基调要更为严厉。随着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措施实施到位,2011年房价或将出现停涨局面。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进一步扩大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今年要再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共1000万套,改造农村危房150万户。重点发展公共租赁住房。

有分析指出,加大保障房和公租房建设,将真正形成中国楼市商品房保障房双轨运行的格局,有力地缓解政府面对房价上涨的被动局面。同时,保障房建设也可以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弥补商品房投资可能下降的影响。

报告同时强调,要建立健全考核问责机制。分析人士指出,上述表态在近期房地产调控的文件中均有体现。2011年中央政府对地方政府的土地出让以及房价调控的行政压力将有所加大。(卢铮)

标签:房价涨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