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年烟台住建局组织实施162项城建重点项目

胶东在线  2011-02-28 11:25

[摘要] 201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住建局将集中组织实施162项城建重点项目,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市的综合承载能力和辐射带动功能;全面统筹和协调推进全市城镇化建设,进一步加快完善和强化城镇功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载体和强力支撑;民生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建设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公共租赁房等保障性

201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住建局将集中组织实施162项城建重点项目,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市的综合承载能力和辐射带动功能;全面统筹和协调推进全市城镇化建设,进一步加快完善和强化城镇功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载体和强力支撑;民生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建设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公共租赁房等保障性住房1万套以上,其中市中心区力争达到4000套,加快实现"住有所居"目标。

一、路网建设方面

按照加快市区融合的总体要求,年内将启动通林路、竹林南路等5条道路建设,完成魁玉南路、轸大路等8项续建工程,配套荆山路、凤凰西路北延等10条红线外道路,进一步完善市区路网框架;重点对红旗中路上的两座"不完全"立交进行完善,并在迎春大街与港城东大街交叉口新建一座立交桥,着力构建城市快速通道;对老城区部分小街小巷实施升级改造,并结合重点区域整治插建部分停车场,有效疏缓市区交通拥堵压力;组织实施高新区海河西路、通海东路等10条新、续建道路,加快推进周边绿化、基础配套步伐,密切市区东部与中心城区的联系。

二、生态建设方面

将继续围绕"显山露水"造景观,着力打造生态建设亮点,精心建设一批地标式建筑和精品旅游项目。年内,在组织实施大南山周边村庄拆迁腾地的基础上,加快推进福临夼景区建设,争取建成绿色生态、康体养生乐园;与此同时,重点进行夹河、辛安河、逛荡河、鱼鸟河和沁水河等河流沿岸综合整治、环境绿化及相关基础设施配套,并建设大型主题公园等高档休闲项目;做好"一线两湾"、养马岛和崆峒岛综合开发前期工作,倾力打造国内一流的"黄金海岸线"。

三、民生保障方面

将全面完成毓璜顶、北马路改造配套安置房建设任务,启动西山安置房以北地块开发,并在市区范围内重新选择1个地块展开前期工作,年内启动8万平方米安置房建设,为城市建拆迁安置提供保障。在市中心区选择2-3个区片实施"平改坡"改造,力争3月底前完成调查摸底并正式启动,7月底前施工,进一步改善旧城区人居环境。在芝罘区居住集中区域建设改造10处社区公园,并对部分主干道进行增花添彩、景观改造,方便群众休闲娱乐;加快启动黄务区片供热、供水、供气项目建设,完善南部新城基础设施配套。、

四、城乡一体化方面改善居住条件是每一位城郊村民的心愿。

今年,将对全市1700多个镇驻地村、中心村、经济强村,集中连片建设新型社区;对全市2000多个一般村,有序推进新型社区建设;对全市1000多个边远弱小村,引导人口向小城镇和中心村聚集。

五、住房保障方面将大幅增加保障性住房建设,全市将建设保障性住房12000多套。

其中,经济适用住房5200套,公共租赁住房6000套,新建廉租住房400套、新增租赁补贴560户。市中心区在继续加快推进已确定的7个集中建设和联动建设项目的同时,重新选择1-2个划拨地块实施集中建设,年内确保新建设经济适用住房3000套以上,筹集公共租赁住房1000套以上。

老板收装修款后玩“失踪”百余业主上当交钱

租房避免三大误区 郊区房租不一定比市区便宜

新政下哪些地方房价将大幅下跌?

2010年烟台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山东:房地产用地闲置两年将收回土地使用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