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贾卧龙:调控原地踏步点爆“三房”危机

房天下  作者:贾卧龙  2010-11-21 11:00

[摘要] 买房,租房,住房在高房价时代早已成为极具爆点的“三房”问题,然而在三者之间,总是上演着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的戏码,开发商大浪淘沙,激流勇进,购房者则苦苦周旋,进退两难。

买房,租房,住房在高房价时代早已成为极具爆点的“三房”问题,然而在三者之间,总是上演着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的戏码,开发商大浪淘沙,激流勇进,购房者则苦苦周旋,进退两难。房价就像是一块肥肉,以万科为代表的开发商吃的两唇冒油,肥而不腻,一边是唐家岭高调拿地,一边是武汉项目摇旗降价,这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能否打破后调控时期的市场僵局?无论答案是什么,房价却永远是购房者吃不到嘴的那块肥肉。

万科重金拿地高调降价 仅仅是一步棋

如果说北京房地产是楼市的风向标,那么万科作为房地产的“一哥”则是开发商阵营的晴雨表了。近日,万科在楼市僵局之下动作频频,使得市场上涣散的目光再次达到齐齐投来的聚焦效果。一方面,万科联手五矿建设以52.27亿元的高价,拿下了唐家岭两宗居住性质用地,最终成交价折合楼面价接近2万元/平方米,羊毛出在羊身上,如此尊贵的羊日后产出的羊毛想必也万万不会贱卖。另一方面,万科日前突然在武汉高调宣布旗下在售5大项目同时大幅优惠,此番降价并没有影响到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然而万科或推倒房价多米诺再次在购房者心中燃起希望。

万科一手导演的冰火两重天不得不说在楼市僵局下异常扎眼。万科以“无冕地王”的身份拿下唐家岭地块,至此,万科已分别联手中粮、住总、五矿,在京拿下近100万平方米土地,成为今年土地市场的赢家,为明年楼市政策性“战乱”囤好了粮草。与此同时,万科降价,表面看上是顺势之举,在“限外”等一系列的政策打击下,化干戈为玉帛率先主动降价,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悉数万科在售楼盘,与其说是高调降价倒不如说是变相的尾货促销,根据11月4日万科发布的业绩公告,截至10月底,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731.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69.3亿元,已经连续第三个月创造销售新纪录。如此优异成绩,降价促销换来尾货快销才是万科夺得今年满堂彩的真正目的。

二次调控量价齐稳 廉租住房谁来保障

每一次调控重拳的袭来,购房者都希望看到开发商做起“以价换量”的良性买卖,然而总是事与愿违。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截至15日,北京期房住宅合计成交5752套,而现房住宅合计成交507套,分别环比10月上半月上涨超过五成,看来11月的北京楼市成交量并未如期出现二次调控后大跌现象,在全年成交量中,仅次于4月,却与二次调控前的9月成交量基本持平。二次调控或仅仅是潇洒走一回,不仅成交量居高不下,成交价格除部分郊区外,下调幅度也是不痛不痒,真真是挥一挥手,难以拉下楼市任何一片高云。

买房市场已让购房者大失所望,租房市场近日上演的“审计门”更是将最后的租住希望推向崖边。审计署17日公布的19个省市2007年至2009年政府投资保障性住房审计调查结果揭示了一系列突出问题,爆出京沪等22市少提取廉租房保障金146亿。有关部门曾多次重申:各地从土地出让净中提取廉租住房保障资金的比例不得低于10%,仅仅是10%的底线都难以达到,想要真正调动财力物力投资廉租房建设更是险阻重重了,保障性住房何以得到保障呢?由此看来,在购房者眼中买方市场已经是占不到半点便宜,退而求其次选择租房也是困难重重,中国人的居住梦想究竟从何实现,成为了接下来市场转型新的命题。

烟台一高楼存隐患 消防设备被物业"卷走"

调控下 建行烟台分行组织房地产贷款风险排查

买房子需要贷款 开发商指定贷款银行合理吗

崆峒岛居民将要实施整体搬迁 安置房在大疃区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