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山东部分城市酝酿救市 港城暂无救市计划

烟台房天下  作者:张现强  2008-10-22 10:50

港城暂无救市计划

山东省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平稳适度增长,商品房价格增幅趋缓,但目前购房者持币观望现象明显,房屋销售面积增幅低于去年同期23.5个百分点。山东省已有城市开始酝酿制定房地产救市措施。据烟台相关人士称,本市暂时还没有救市计划。

与去年同期相比,烟台楼市成交量严重下滑,但是房价没有大幅度的下降。烟台置业者的刚性需求、改善性需求比较大,大约占购房者的90%,但是受到北京、上海等城市房价下跌的影响,增加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根据搜房网的调查,近40%的人认为,的购房时机是在2010年以后。

部分城市酝酿救市

目前,我省房地产市场持币观望现象明显,有的房地产项目已出现资金链断裂。宏观经济形势和房地产业将要面临新的转机。国家为应对国际经济动荡,进一步扩大内需,连续调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利率,暂停征收利息税。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住房消费。其次,目前钢材水泥等建材价格已回落,有利于房地产成本的降低。

据悉,我省已有部分城市着手研究相关措施,保证房地产市场平稳、较快发展。针对目前我省住房公积金个贷率不高的现状,各地可根据当地实际,把限额进行调整,适当延长还款期限,更好地将公积金利用起来。同时,充分利用好现有的税收政策,有条件的城市也可补贴居民购房。此外,继续做好住房保障工作,将潜在的购房者变为真正的购房者。我省房地产泡沫较少,近年来运行质量进一步提高,房地产发展环境、房地产管理、住宅产业化机制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阅读延伸:

多多优惠 <<<搜房卡申请>>>

搜房超市31家旗舰店开业 超低价6折起

第五届香港国际地产周活动招商

聚焦房地产"政府救市":阻碍房价理性回归路?

今日头条快讯   热点专题  片快讯   全部快讯 

烟台搜房网新闻热线:0535-6654716

烟台搜房新闻中心://yt.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